风铃旻潇

温良恭俭让以得之

【米拉】灵魂互换·结局

8.结局

拉斐尔视角:

终于,我能够永远离开圣浮里亚这个是非之地。

我一直把梅丹佐当成最后的能抓住的光芒,步步紧逼,寸步不让,哪怕只抓住一根发丝也不敢松手,生怕永远堕入黑暗。

真相早已浮出水面,只是自己一直把它摁回去。从成为炽天使之后,我便再也没有梦到过梅丹佐。在绝望中寻找希望的人,即使再不合理的希冀都要抓住不放。天真地以为梦到“梅丹佐”后的欣喜若狂,就这样被现实碾碎了。

放弃吧,你再也没有梅丹佐了,梦是这样说的。

失去了梅丹佐的天堂对我又有什么意义呢?或许我骨子里就是不可原谅的恶魔,是不能避免的原罪,注定不能在天堂得到快乐。

我走了,再也回不来了。

再也不会回来了。

 

米迦勒视角:

我从来没有想过,拉斐尔在我看来无关紧要的小事上面会哭成这个样子。

他也没动,只是笑容敛了起来,千百年来蕴含着复杂情感的双眼出奇得空白,像世界上所有的灯火都熄灭了一样黯淡。

拉斐尔静静地,像从来没有动过一样,一切悲恸都不在他身上,眼泪不真实地从他眼睛里淌出,渐渐地变成涌出,而他连眉毛都没动一下,眼睛也没眨一下。

我忘了动作,时间在眼前的人身上仿佛静止了。

很长很长时间过去了我期盼着拉斐尔动一下,但他依然像一块斑驳的木雕,失去了所有生气,却是要流尽几万年里未曾落下的泪水。

眼泪落着落着,我突然动起了右手,要为他抹去成股的眼泪。这时我才明白,时间从未停止,只是眼前的人不再是活着的了。

我抹不掉拉斐尔的眼泪,反而让他的泪水布了满脸。

大概是眼泪流尽了,几万年欠下的泪水还清了。所以他微微笑了起来,那笑容多么安定真诚,如果没有满脸的泪光和湿透的衣服,他就像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那样笑着,说着“谢谢”。

回到光耀殿,我依然没有告诉梅丹佐真相,只告诉他,我要回魔界了。

 

第三人称结局

许多年后,米迦勒再次从魔界归来,在伊甸园新生的生命树下,他看见了一个红色短发的男孩。他是个小小的牧羊人,在满天星辰下枕靠在母羊柔软的绒毛里,腿上亲昵地盘着一只雪白的羊羔,三个平静的生命相互依偎着酣睡。

米迦勒远远地等到了天亮,走过去问初醒的牧羊男孩。

“你的父母呢?”

“我不知道,先生。”

自然的礼仪勾动着米迦勒的心弦。

“谁教你了礼仪?”

“我不清楚,先生。”

牧羊男孩把羊羔放在草地上,让它自己去撒欢。

“你愿意跟我回家吗?”

男孩望着米迦勒,珍珠样的眼睛里充满了惊讶。

米迦勒收养了一个孩子,这个孩子温和有礼,讨人喜欢。不久,他在花园里摆弄花草的时候,听见了西尔芙*的呼唤。

*西尔芙:空气的精灵,风的精灵

评论(1)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