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铃旻潇

温良恭俭让以得之

【路拉】The Frog Prince(完)

#逃回天堂,然后跟米迦勒在一起(bushi)


之后阿德利就没见过阿特泽尔,只在一个周末去磨坊拿干粮时看见了那撮深棕色的短毛。


“等一下!”


阿德利拉住要跑的阿特泽尔坐到了牧场边的栏杆上。


阿特泽尔的眼睛一直往阿德利的左臂瞥,阿德利一眼就看出他在想什么了,但是他有更好奇的。


“好久没见过你了。”


阿德利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和阿特泽尔只真正相处了两天,却有见了久别重逢的挚友的感觉。


“想我了?”


阿德利最终选择无视阿特泽尔的话,自顾自说。


“你的父母是不是……”


“他不在这里。”


“诶?”


“我出生后母亲就一直生病,父亲便把我们送到这里来疗养,可惜母亲还是很快离去了,之后父亲一直没有来接我。”


阿德利怜悯地看向阿特泽尔,不过阿特泽尔看上去并没有陷入伤感。


“阿德利长得这么漂亮,头发这么软,又这么关心我,不会是女孩子吧?”


阿特泽尔伸手抓住了阿德利的一缕头发,柔软的发丝挠得他手心有些痒,又往呆住的阿德利那边凑了凑。


“想要嫁给我吗?”


阿德利打掉了男孩儿不老实的手,伸手摸了摸颈边的头发。


“你哪里见过有我这么健壮的女孩?你是我一路上遇到的唯一一个朋友,所以……”


太阳爬上了头顶,阿特泽尔突然蹦了起来,大喊着跑掉了。


“完了!老师只让我出来一会儿!”


看着突然跑掉的阿特泽尔,阿德利叹了一口气,起身继续走向磨坊。


磨坊里面传来叮铃哐啷的声响,阿德利把头搁在窗台上往里面望,发现里面的磨坊师傅带着他的学徒忙得不亦乐乎。学徒抬起头来望向窗外,正好看见了阿德利,朝他喊了一声。


“改天来吧!”


阿德利开口问。


“工具又坏了吗?”


“不,我们要准备供给阿特泽尔领主的面包,快要来不及了。”


磨坊师傅看见他的学徒在和别人聊天,很不客气地骂了一声,吓得学徒赶紧去打水磨磨,而阿德利却慢悠悠地离开磨坊思考领主的名字。


天上的太阳被厚厚的云层遮住,阿德利看见夏娜的眼瞳闪烁着盯着他,莫名的一阵不安感袭上心头,然后他立即奔向了领主的住宅。


推开虚掩的大门,没有人阻止他进入,窗户都被厚厚的窗帘盖住,大厅荫掩在寂静的黑暗中。皮鞋与地面磨擦的声音传入耳中,桌旁是一副熟悉的面孔,漆黑的发延伸入了黑暗,尖锐的目光转了过来。


“我还在想,你多久才能发现。”


不可一世的声音划破黑暗传了过来,路西法从桌前站起身,居高临下地从少年的衬衣口袋中取出叠得整整齐齐的丝巾,似笑非笑。


“麻烦你把它还给我了,亲爱的阿德利。”


少年甩开路西法的手夺门而出,平淡无奇的短发变得耀眼起来,张开的六翼遮蔽了天空,一股执着劲儿袭上了天使的心头。


角落的黑暗中,夏娜探出了头,一双瞳映出天使绚丽的光芒。


“夏娜!阿特泽尔在哪里!”


夏娜因为强光迷起了眼睛,往黑暗中退去,黑暗中渐渐勾勒出一个人影,夏娜跳了上去,化作一片黑雾,如蛇般缠上那人的手,隐入那人。


“为什么要变回这样呢,原来不是很好看吗?”


路西法牵起一缕金发,向拉斐尔凑了凑,饶有兴味地在他耳边低语。


烈风卷着火焰烧上了路西法的衣袍,路西法的手一松,眼前的强光便消失了,似乎刚刚的光芒从不存在。


路西法张开了攥起的手,一根金发留在手心,立即化作了光芒消失在空中。


 


“我失败了,米迦勒。”


“拉斐尔,没关系的,你是遇上了路西法。”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