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铃旻潇

温良恭俭让以得之

【路拉】The Frog Prince(4)

#所以这章告诉我们路西法=狼?或者……路西法=猫猫??
心机路西法在线戏精bushi
下一章路西法就掉马了,然后我就可以不查资料瞎写了hhhhhh


阿特泽尔一路抱着夏娜,夏娜老老实实地缩在阿特泽尔怀里,看上去非常可爱,但是比起猫的高傲,阿德利更喜欢他忠诚的牧羊犬。

因为萌猫在怀,阿特泽尔的注意力明显被猫吸引了过去,阿德利略微有些不愉快。

阿特泽尔怀里的夏娜很快就睡着了,他斜眼看向走得飞快的阿德利,忖思片刻,小跑两步跟了上去。

“哎呀!阿德利你不在,你的羊群要是被狼叼走了怎么办?”

从阿特泽尔夸张的语言和行为,阿德利看出他是装的,牧羊人有牧羊犬,这是常识,但是这个认识让阿德利莫名有了些自豪感。

“我养了只牧羊犬,叫艾坦,我把羊群交给了他,他很可靠,所以不必担心。”

果不其然,阿特泽尔听说了艾坦之后,露出了小孩子共有的表情,语气里充满了期待与激动,又有着一丝期待带来的紧张。

“哇!我能去看看吗?亲爱的阿德利,我想去看看……艾坦会不会很凶?我听说牧羊犬可以和狼群战斗,把狼打得落花流水……”

“别怕,艾坦是很温和的狗,当然,他也很英勇,不过你不是狼,不是吗?”

阿德利理所当然地安抚着看上去过于激动的男孩,然后听到男孩细不可闻的一句话飘进了耳朵。

“像你一样。”

“嗯?什么?”

阿特泽尔往前奔着,他响亮的跑步声把怀里的夏娜吵醒了,听见阿德利的疑问声回过头来,也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什么?”

“不,我听错了。”

事实上,那句话的确是阿特泽尔说的,而且说的一点也不错,这点在阿特泽尔刚接近羊群时就验证了。

阿德利连想都没想过,艾坦看见阿特泽尔比看见狼的反应还要大,狂吠着恶狠狠地扑向阿特泽尔,而且大张着獠牙。

艾坦的这一扑是冲着阿特泽尔裸露的那段白灿灿的脖子去的,若不是阿德利及时拉开,艾坦的尖锐的獠牙就会咬断阿特泽尔的气管,但是艾坦不能停下,他的獠牙咬在了主人的左手臂上。

羊群一阵骚动,它们主人的手臂上是可怖的伤口,露出一小块阴森森的白骨。

艾坦看见主人受伤,露出了惊恐的眼神,但是他仍然对着阿特泽尔摆出伏击的姿势,继续吠叫。

“艾坦!安静!”

艾坦泪汪汪地朝阿德利看了一眼,又继续朝阿特泽尔叫。

“艾坦!去!把散了的羊群带回来!快点!”

阿德利的额头布上了密密一层汗珠,叫喊的声音有些嘶竭,艾坦委屈地缩了缩,妥协地奔向了羊群。

此时的阿特泽尔看上去更像受了伤,眼泪已经流了满脸,他的手仍保持着抱着夏娜的姿势,但是夏娜早已受惊溜走了。

阿德利想去安抚他,但是他抬错了手,血和眼泪混在一起弄脏了阿特泽尔的脸蛋,他赶紧抬起另一只手。阿特泽尔却往后猛退了几步,扯掉了脖子上的丝巾,朝阿德利的手臂扑了过来,双手颤抖地在伤口上方系上结,在阿德利另一只手的帮助下扎紧了伤口。

“阿……阿德利,对不起……我……我去找……找人,马上……马上回来!”

然后用精致的袖子用力擦了擦脸上的泪,转身全力奔走。

羊群又聚了起来,艾坦趴在阿德利脚边,发出“呜——呜——”的叫声。

“没关系……”

阿德利用右手抚摸着牧羊犬,这点伤不算什么,更重的伤比比皆是,若放在无人的时候,阿德利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地治好它。只是艾坦的行为令人疑惑,他是阿德利分出的一部分,本该聪明忠实稳重,今天却像发了狂。

阿德利抬起了左手,血不再像河一样流淌,阳光透过薄薄的丝巾,给白色丝巾增添了温暖的颜色,阿德利放下手臂时才发现,丝巾确实是被血染红了。

要洗了还回去……阿德利这么想,却隐隐有阵不安感。

太阳微偏时,阿德利望见远远奔来的阿特泽尔的棕马,走近了却发现是一位陌生的教士。

“坐下吧,孩子,领主让我来为你处理伤口。”

“……”

天晚了,阿特泽尔的父母不可能同意他独自出来。

“谢谢您。”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