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铃旻潇

温良恭俭让以得之

【路拉】The Frog Prince(3)

#爱猫人士慎入
#大概还有两个事件阿特泽尔就要掉马了,你问我阿德利什么时候掉马?他从一开始就掉马了,不然路西法干嘛理他。

“路上的人意外的很少啊。”

阿德利拿着木鞭走在路上,小径上空荡荡的,只有两个男孩。

“男人都在种田,女人都在做家务,而小孩子在帮他们父母。”

“只有你无所事事?”

“我在陪你,还能帮你拿些东西。”

磨坊的窗很高,阿德利踮起脚从勉强把脸搁到了窗台上,一手扒着窗台,一手把钱拍在虚胖的磨坊师傅面前。

“小子,来的真是时候,拿好你的东西。”

一袋硬饼子从窗口被递出来,阿德利把袋子拎了下来,阿特泽尔也想踮脚看见里面,但是不管他怎么尝试都只露出一头棕色的毛。

“阿德利,阿德利,你在干什么?”

阿德利从窗台上下来,捡起他的小木鞭,又回头扯了扯还在往窗台上扒的阿特泽尔。

“好了,你该回家了,阿特泽尔。”

“不要,我陪你回去吧。”

阿特泽尔拉着阿德利的衣袖,双眼充满了期待,语气中的强硬态度让阿德利联想到了以前天上的某个老无赖——当然阿特泽尔在阿德利眼里比那个老无赖可爱多了。

无人的庄园小径一直是很美的,如果排除一团黑色的毛球从杂草丛中钻了出来。阿特泽尔亲眼看见阿德利身形顿住,然后浑身战栗,举起木鞭向那只黑猫抽了过去。那黑猫看上去瘦唧唧的,面容疲惫,皮毛却意外的光滑,在阿德利一鞭抽去时“喵嗷——”一声惨叫,快速躲了过去,身后拖着的尾巴差点给打到。

“滚!离开这里,魔鬼!”

阿德利的第二鞭要抽下去时,阿特泽尔用力拉住了他的手腕,生生拉住了他。

“阿德利,别打她!”

阿特泽尔甚至可以向上帝发誓,这是阿德利一生最可怕的状态,他的脸色糟糕得就像一团煤炭。

“阿特泽尔,你在为魔鬼求情!我昨天以为你是一个真信者,却不曾想到你是被魔鬼欺骗了!”

阿德利是个牧羊人,他有强健的体魄,不要说阿特泽尔,一个成年人都不要想用一只手拉住他,还是牢牢固定在空中。

“她只是只猫,是个可怜的生命,她没有被魔鬼附身,也不是魔鬼。”

“我的父亲告诉我,猫都被魔鬼附身,它们不雅,喜欢在夜晚行走是黑暗,眼睛像龙又像蛇是邪恶,早晚不同的眼睛是不忠,作为畜生却鄙夷地看人是傲慢。阿特泽尔,听话,放开我,杀了它,然后恢复正常。”

那黑猫躲在阿特泽尔身后,把他当成救星。

“阿德利,这些是长辈说的,你真的见过吗?”

“这些是我父亲告诉我的。”

“你没有见过怎么能确定这是正确的?”

“我的父亲不会骗我。”

“如果他也被骗了呢?你真的觉得猫是魔鬼吗,阿德利?”

阿特泽尔看上去是那么的真诚,阿德利自然知道猫只是普通的生灵,但人类在这个年代全民盲目地反猫,他自然也要这样。

“阿德利,你真的认为猫是魔鬼吗?”

阿特泽尔又问一遍,他的拖腔又长又缓,看上去认真极了。终于,阿德利叹气一声说。

“我知道它只是普通的动物。阿特泽尔,放开我吧。”

这个时候阿特泽尔才松开了他的手,阿德利揉了揉自己被捏红的手腕。阿特泽尔没有管阿德利被捏红的手,转身把躲在脚后的黑猫抱了起来。

“看,阿德利,她叫夏娜,我经常来喂她,她只是一只贪嘴的小可爱而已。”

阿德利听了皱了皱眉,夏娜看见打她的人皱眉,害怕地往阿特泽尔的手中缩了缩。

“这个名字不好,听上去真的是魔鬼。”

“因为她黑黑的,所以叫夏娜啊,没什么不好的,阿德利,你把她吓到了,摸摸她。”

阿德利小心翼翼地伸出手,用食指轻轻碰了两下,夏娜并没有躲,这让阿特泽尔很惊讶。

如果阿特泽尔知道自己是个天使,自带安抚动物的体质应该会更惊讶吧,阿德利这么想。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