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铃旻潇

温良恭俭让以得之

【路拉】The Frog Prince(2)

#为什么我每次都会写成这种流水账呢?

阿德利把羊从他的羊群里挑出来,他本就为数不多的羊群一下就只剩下十多只羊了,他亲昵地抱了抱每一只羊。

阿德利把剩下的羊群交给艾坦便叼着硬饼执着木鞭披星戴月地往牧场赶去。羊群都很听话,连小羊羔子都老老实实地跟在阿德利的脚边。

阿德利原本打算在这个地方再待两天就走,但是昨天遇到的少年让他改变了计划,他决定在庄园里多制备一些干粮,在这里多待半个月。
阿德利是来自天堂的天使,他知道自己来的人间的任务,阿特泽尔看上去是个合适的人选。

又是几个小时的路程,阿德利觉得他要花半天的时间在来回赶路上,而且今天没有路过的有趣的农夫,也没有忠诚的牧羊犬艾坦的跟随,路上的硬草有些扎脚,这一路上很不舒服。

等到阿德利赶到公共牧场时,太阳已经升上来了,阿德利灌了一口路上打的井水,就着这口甜丝丝凉冰冰的水,把最后一口硬饼塞进了嘴里,羊羔过来舔他嘴角的碎渣,阿德利揪着他的羊耳朵拉开了它。

这个时候领主家的人才悠悠来迟,一个干瘦的男人挨个儿把羊检查了一遍,甚至把小羊羔提溜来看。

“嘿,不要这样对我的茜拉,它还小!”

听到阿德利不满意地抗议,那男人才把羊羔放了下来,拍了两下小羊羔的背,点了点头。

“小子,你的羊不错,这是约定好的钱,我们把羊牵走了。”

那些男人给羊系上彩带,牵着羊角拉去领主的牧场。

“嘿,嘿!咄!看这边!”

一块小石子砸在阿德利的布衣上,伏在厚厚的牧草里的男孩儿抬起头,露出他一头深褐色的头发和脸上可爱的小雀斑。

“你怎么趴在这里,小心牧草戳眼睛。”

阿德利过去把阿特泽尔拉起来,替他整理身上揉乱了的衣服。阿特泽尔像是在窜个子,昨天才到阿德利的下巴,今天就到了他的鼻底,他一躬身子抱住了阿德利的腰,把他往前顶。

“阿德利也不比我大多少,别像老太太一样念叨。”

“那好,你不该去上课吗,怎么在这里游荡?”

阿特泽尔煞有其事地拉了拉领结,把手背到身后,微微昂起头。

“今天不上课,而且我足够聪明。”
阿德利觉得他这样子像极了那些高傲的贵族,放在阿特泽尔身上,却是模仿大人的小孩,很惹人怜,借着身高差,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

“好了,别装小老头,你自己好好玩,我去买些干粮。”

“我陪你去啊,还有,明明你更像小老头。”

阿特泽尔把马牵过来,这是阿德利昨天在马棚见到的,是一匹棕色的马,看上去健壮又有力。这个时候阿德利才注意到阿特泽尔穿着马靴,那马靴长长的没过他的膝盖。

“磨坊有点远,我的马都在这里,我们骑马过去吧。”

“我不会骑马。”

“我带你骑吧,我骑术可好了。”

阿特泽尔一脸骄傲地拍着他的马,脚已经踏上了马镫。阿德利不由想到了王子和公主的故事,一阵震悚,柔顺的头发似乎僵硬了许多。

“不了,我不差这几步路。”

“真的不试试?”

“不,我走了。”

见阿德利真的走了,阿特泽尔把马往边上胡乱一栓,就跟着跑过去了。

评论(2)

热度(13)